還記得剛出社會8年前

想要第一次出國地是關島

但關島都自由行居多

消費皆以美金計價

對我這個還揹著學貸的菜鳥是遙不可及的

終於,撿到機會來了~

  

從飛機上俯瞰延綿的山脈

充滿原始森林的感覺

沙灘上平靜的海水淨澈無比

  

剛踏出飛機等待狂恩的時候

查莫洛公安靦腆的對我微笑打招呼

開啟了我對關島的好印象


關島莫約兩個台北市大小

人口數約17萬

因為氣壓地形的關係容易生成颱風

被戲稱為颱風輸出地

雖說5-11月是雨季,但就像西北雨一樣

旋風式的下一陣雨很快就停了

雨很大但幾乎不會打雷

島民們居住的平房不會超過二樓

所以整個島嶼除了飯店以外

是沒有高樓建築的

讓人沒有水泥叢林的壓迫感

真的很放鬆

  

全島97%仰賴進口,所以物價高昂

我打了3通電話給當地的商家

就要將近四美元(內心淌血)

手搖杯葡萄柚綠茶要價150元

決定回台灣怒喝一波🤣

  

路上都是韓國、日本觀光客

他們超愛來關島

餐廳也以韓、日式居多

不管如何,餐點都非!常!鹹!

鹹到需要吃兩口飯就要配水的鹹!

可能跟查莫洛人愛烤肉所以吃重口味有關係吧

他們時不時就在烤肉

7月竟然還有烤肉節!

真好奇會不會像我們中秋節一樣

遍地開烤

 

雖然導遊說噹噹車很方便,不用租車

但是坐一次要4美元😱

這次8人旅遊我們選擇坐計程車

每次跳錶心都在顫抖流冷汗

景點之間用走路會走到森77

完全沒有腳踏車、機車可以租借

所以沿路有一些沒有安排進去的景點

我們都無法自行停下拍照

  

我注意到關島公路上牆面的塗鴉

真的超美!人物是擬真畫法,活靈活現

跟美式風格塗鴉不同,會讓人過目難忘

星巴克旁的貨櫃屋海龜就很好拍照

大家有機會來關島一定要欣賞看看

  

查莫洛人總是面帶笑容、樂於助人

我蹲下去綁鞋帶而已

他們馬上問我還好嗎?需要幫忙嗎?

覺得這裡的人民相處起來很有溫度

  

我在台灣已經算是動作很慢的人

結果他們比我更慢!

結帳很慢

開車很慢

電梯很慢

速度很慢

一切緩慢令人放鬆

渡假就是需要這樣

  

當地沒有早餐店

熱鬧地方也沒有攤販

原來是政府規定只有殘疾人士才有擺攤的資格

其他人亂入是會被嚴格取締的

5天4夜只買到唯一一攤

聾啞人士販賣的甜美椰子汁

跳傘也是只有一家公司承包

不會像台灣人為了想賺錢多的是競爭者

這點覺得很奇妙

  


被珊瑚礁群環繞的海

適合我這種怕水不會游泳的人

走到很遠的地方還是踩的到底喔

出船去看海豚順便浮潛

看見深海的世界讚嘆大自然的奧妙

如果每到一個國家就去爬山

從山頭看見當地的美該有多好

  


在關島跑完行程剩餘時間就去逛街

陸海空行程、脱衣酒吧、免稅店便利商店凹類

一分一秒絕不浪費

雖然大家都說關島很好買是免稅天堂

可惜我的預算分了3分之1給高空跳傘

沒辦法多買精品包了😢

回台灣還發現自己竟然忘記有藏錢

難怪覺得哪裡怪怪的啊(氣)

但是,此行最大的戰利品

就是我多了一個未婚夫🤣

  

  


本來以為關島只有兩個半台北市大

應該是一期一會的國家不會再去

但其實我們只在精華區域

還有好大部分都沒有去探索

連二次世界大戰的紀念館我都想去

在關島可以

跳傘挑戰自我、開飛機體驗當飛官的感覺

免稅天堂瘋狂買精品、浮潛欣賞海底世界

大啖海鮮燒烤、脱衣酒吧大開眼界、實彈射擊大過癮

我知道關島的美不只有在杜夢灣

希望下次能再造訪!

  

關島❤️Hafa Ada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喇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